一流专业

 

金融学【本科四年制 经济学学士】

★艾瑞森校友会2022年湖北省同类高校金融学专业排名第1、全国第4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单位

★湖北省第一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金融教研室

★湖北省实习实训基地——长江证券

★湖北省一流本科实践课程——职业能力与训练

★湖北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证券投资与理财教学团队

★湖北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

★“1+X双证——金融大数据处理职业技能证书

★湖北省首个“金融+科技方向金融商务智能创新实验班

★面向长三角地区证券行业的证券特色长江班

核心课程:公司金融、投资学、国际金融、商业银行学、金融风险管理、保险学、金融衍生工具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强化金融专业应用能力培养,与湖北省证监局、湖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金融机构共同构建了“政、企、协、校”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进校后可通过二次选拔,选读金融商务智能创新实验班或证券特色长江班,满足学生多样化成长需求。

金融商务智能创新实验班旨在培养掌握初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具备金融产品、金融科技业务设计与应用能力的“金融+科技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人才。

证券特色长江班立足湖北、辐射长三角地区,面向证券行业,依托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及国家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全面引入企业金融实务课程和金融职业资格证书,旨在培养具备较好的证券投资分析与交易实践能力的高素质金融应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面向银行、证券、保险、投资、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部门从事金融业务、金融分析、金融产品开发与运营、风险管理等相关工作,也可从事投资理财、投资顾问、投资分析、财富管理等相关金融经营管理工作。


税收学(注册税务师方向)【本科四年制
  经济学学士】

★学院重点建设专业

★双证融通 学历证书+注册税务师资格证书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统计学、中级财务会计、税收学、税法、税务代理实务、税务管理、税务稽查、税收相关法律。

专业特色:本专业围绕提高税务人才培养质量,适应新时代涉税人才紧缺的现实需要,结合我校及税收学专业发展的目标和定位,进一步打造特色的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实验实践教学体系等,体现税收学专业的核心竞争力,突出学验并重、专业复合、人才适用、创新发展的专业特色。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财税部门以及企业经济组织等单位,从事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审计、税务管理等涉税工作。


电子商务(电子商务运营方向)【本科四年制 管理学学士】

关键优势: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核心课程:运筹学、供应链管理、电商平台运营、站外引流优化、电子商务支付与网络金融、Python程序设计、网络爬虫与数据采集、大数据可视化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托京东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借助京东“云铺”及京东OBS直播,夯实学生电商运营技能。人才培养秉承“课证并重、校企结合、以赛促教、以训促学”原则,学生多次在“互联网+”“挑战杯”等教育部A类赛事中获得银奖、铜奖证书,在京东、中软国际等名企获得优秀实习生称号。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京东、京云科技等从事电商平台运营、电商直播、短视频运营等工作,也可在政府、事业单位、行业知名企业从事商务数据挖掘、分析与可视化等工作。


电子商务(华为云学院鲲鹏班)【本科四年制 管理学学士】

关键优势: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华为认证课程体系实施特色教学。

核心课程:MySQL数据库应用、Python语言程序设计、鸿蒙应用开发技术、JavaScript与jQuery开发技术、数据分析技术(基于Python)、Vue框架开发技术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托“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及华为产业链行业应用创新,充分利用华为鲲鹏产业所有相关教学资源、华为认证课程体系实施特色教学,为经济社会培养紧缺的数据分析与应用实战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华为、京东、中软国际、三利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商务数据挖掘、预测、可视化分析、Web前端开发等工作,也可在企业中负责商务数据运维、数据重构、数据链规划设计与实施等。

 

电子商务(华为云学院鲲鹏班)【本科四年制 管理学学士】

关键优势: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华为认证课程体系实施特色教学。

核心课程:MySQL数据库应用、Python语言程序设计、鸿蒙应用开发技术、JavaScript与jQuery开发技术、数据分析技术(基于Python)、Vue框架开发技术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托“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及华为产业链行业应用创新,充分利用华为鲲鹏产业所有相关教学资源、华为认证课程体系实施特色教学,为经济社会培养紧缺的数据分析与应用实战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华为、京东、中软国际、三利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商务数据挖掘、预测、可视化分析、Web前端开发等工作,也可在企业中负责商务数据运维、数据重构、数据链规划设计与实施等。

 

 

财务管理(智能财务方向)【本科四年 管理学学士】

★湖北省一流专业

核心课程:财务管理、投资学、成本与管理会计、财务会计、财务分析、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会计信息系统、高级财务管理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倡导“厚基础、重技能、强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养有机结合,注重培养学生较强的职业核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从事财务核算、财务分析与决策、纳税筹划、投资理财、风险控制等相关经济管理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本科四年制  艺术学学士】

 湖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十二五”湖北省属高校省级重点(培育)学科

核心课程:标志与品牌形象设计、出版与包装、广告设计、书籍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信息与数据可视化设计、用户界面设计、插画设计、博物馆文化设计与推广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旨在构建“核心课程+特色方向+职业素养以适应社会需求的特色课程体系。近几年在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上,把中式元素文创设计作为应用型特色发展方向。现与故宫文创、中国文字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汉博物馆及城市景区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了良好的专业氛围和实践教学基础。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广泛,可在品牌设计公司、广告公司、企业策划设计公司等视觉设计部门承担视觉设计、插画设计、企业宣传设计、展示设计等工作,在电视台、媒体与传播类公司、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从事美术编辑、交互设计师、网页设计师等工作,在相关高等院校或教育机构从事设计、设计管理、艺术教学等工作。

 

英语(商务英语方向)【本科四年制 文学学士】

★湖北省一流专业

★《商务英语》课程为湖北省精品共享课程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国际商务导论、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国际结算、国际商务谈判

专业特色: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相关商务专业知识,拥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熟悉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相关理论知识,掌握国际商务的基础理论与实务,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商务沟通与创新创业能力,能适应我省及周边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与合作之需要。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商贸公司、事业单位、基层政府、金融机构、涉外酒店等从事外经、外贸、外事、旅游等领域的翻译工作;从事商务管理、办公文秘、贸易实务等工作;可以考研深造,出国留学,报考公务员。

 

英语(应用翻译方向)【本科四年制 文学学士】

★湖北省一流专业

★省级一流课程《综合英语2》

★校级一流课程《中国文化概要》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国际商务导论、英汉名译赏析、英语视译、商务口译、法律翻译、商务翻译、英语文体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方向通过英汉互译翻译理论与实践课程的教学,培养学生开展各种外事、经贸、法律、会展、旅游、商务洽谈等翻译活动的综合业务素质和职业核心能力。在加强培养综合素质的基础上,实行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双证制度,突出语言能力+翻译能力+综合技能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基层政府、涉外机构、星级酒店等单位从事外经、外贸、外事、旅游等领域的翻译工作;从事商务管理、办公文秘、对外交流等工作;在中小学、中等职业教育机构等从事相关教学和管理工作;可以考研深造,出国留学,报考公务员。

 

英语(英语教育方向)【本科四年制 文学学士】

★湖北省一流专业

★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教学法基础、儿童教育概论、儿童发展心理学、英语教育活动设计、第二语言习得入门、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

专业特色:本专业方向实行“校内双元+定制就业的人才培养模式,联合本地区海淀外国语学校小牛津幼儿园等多个知名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建设人才培养实训基地,为本地区及周边省区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教育机构培养高层次优秀英语师资和中高级教学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际幼儿园、中小学、中大型教育咨询机构、企事业教育主管部门等单位从事英语教学、文秘管理、师资培训、课程研发等工作;可以报考公务员,考研深造,出国留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应用方向)【本科四年制 工学学士学位】

★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

★获2022年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教学团队获批为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 

教研室获批为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核心课程:机器视觉基础、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智能开发综合实践、基于Python的数据分析、智能数据挖掘、JavaWeb企业级开发、SpringBoot微服务架构开发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智能应用实验班,入学后筛选优秀本科新生进入该班级学习。本专业将集中优质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结合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社会需求,探索“人工智能+X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与计算机、自动化、机器人、金融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培养卓越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进入国内高校攻读研究生,也可进入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面向信息技术领域的计算机系统的设计、开发、管理和维护等工作,或出国深造,或自主创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WEB前端开发方向)本科四年制  工学学士学位 (中职) 

★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

★获2022年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教学团队获批为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 

教研室获批为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核心课程: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分析(基于Python)、JavaWeb企业级开发、JavaScript编程基础、Vue前端框架开发、Node全栈开发、SSM框架开发技术、数据库系统开发综合实践、Web前端开发综合实践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采取理论与实践并重、重技能提升的培养方式,根据经济社会对IT人才的需求,着力从WEB前端开发方向培养学生软件开发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IT企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网站开发、网页设计、产品原型设计等专业技术工作。特别是湖北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的发展,为计算机的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前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华为云学院鲲鹏班)【本科四年制  工学学士学位】

★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

★获2022年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教学团队获批为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 

教研室获批为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核心课程:数据结构、数据分析(基于Python)、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JavaWeb企业级开发、Spring+SpringMVC+MyBatis框架开发技术、SpringtBoot微服务架构开发、鲲鹏企业级应用开发、华为鸿蒙HMS移动应用开发、华为HCIA-GaussDB应用开发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托华为、中软和我校三方共建的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充分利用华为、中软鲲鹏产业所有相关教学资源、华为认证课程体系实施特色教学,为经济社会培养紧缺的实战型、应用型人才。系统学习华为的产品和技术,为社会解决技术创新问题提供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传统金融机构、IT行业、政府、教育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工智能产业相关的软件开发及互联网金融数据分析、开发、应用和维护等工作。